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艺学院来我院交流学生科技竞赛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下午,人艺学院理学院学生科技竞赛工作交流会在东一503会议室举行,人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红、科创辅导员、教师代表,理学院副院长蔡军伟指导老师王红梅、朱莉老师参与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祥辉主持。

孟祥辉热烈欢迎了人艺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并就理学院学生科技竞赛工作总体情况做了介绍。

副院长蔡军伟介绍指导学生科创竞赛经验以数学建模竞赛为例,从学院是如何培养学生数学建模的意识以及带队老师如何选拔学生角度切入主题,重点强调了要重视学生的自主参与性,从性格与成绩等多方面综合考量确定人员名单除此之外,他还提出了关于暑期集训、老师指导方面的建议,提倡老师要讲奉献、学生要讲勤奋,深刻体现了学院多年来竞赛的经验底蕴

王红梅老师介绍指导学生科创竞赛经验。她着重讲述了竞赛的精神,表达了竞赛组织应讲求团队的凝聚力与积极配合,竞赛的过程是痛并快乐着,老师们也要在其中发挥后援作用,给予学生们鼓励与支持。

 

朱莉老师介绍科创竞赛组织经验。她分享了自己带领竞赛团队由生疏到熟悉的过程,从课程设置让师生了解竞赛、课堂宣传增加参赛积极性课程的改革对竞赛进步的积极影响等方面指出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强调让学生们运用社会调查和统计知识,回归分析与多元统计等知识积极参与竞赛,在课程任务上布置完成自主选题的报告,打好竞赛的基础。她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和技巧,介绍了组队等方面的经验。

在座教师进行了热烈沟通交流,就各自学院竞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在综合性比赛需双方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此次座谈会不仅促进了两个学院对学生科创竞赛工作经验的交流,也为跨学科、跨学院竞赛合作搭建了桥梁,有利于科创竞赛工作更好的进行。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