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消防安全,重在你我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王紫霏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做好消防科普知识的宣传与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对消防安全相关知识与技能的理解与掌握,11月24日下午,理学院在阶一201举办了消防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校保卫处消防安全负责人曹老师主持,理学院与国交学院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与“以人为本”为指导原则正式开始。首先,曹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各类灭火器的使用场合、如何判断灭火器的状态以及灭火器的储存方式等。紧接着,曹老师又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并强调:面临火灾时要沉着冷静,采取正确方法使用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从根源处消灭火源。

随后,曹老师引导同学们来到教室外的场地,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讲解了注意事项。在认真观摩和学习后,同学们拿起灭火器亲自体验了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烈火,同学们表现沉着,熟练地使用灭火器将大火迅速扑灭,做到了掌握并熟练使用消防相关技能的要求。

最后,同学们在引导下依次离开了场地,消防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记忆和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通过此次演练,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校园消防安全的要求,完善了消防安全体系,为以后不可预见的突发状况加上了一层保护伞。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