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从军营到校园,青春最精彩的样子

发布日期:2022-07-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每年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也叫“八一”建军节。1933年8月1日,在瑞金叶坪红军广场举行了历史上第一个“八一”纪念活动并且当日傍晚在瑞金城南竹马岗举行了红军阅兵式和分列式。从此,8月1日正式成为人民军队的建军节。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而瑞金是八一建军节诞生的地方。

也许对我们来说建军节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节日,可对军人来说,这个节日意义非凡。军人一生无怨无悔!军人离队退伍不褪志!军人都有一颗爱国的心!有幸邀请到两位部队退伍的同学,他们在新生军训时积极配合、协助教官,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他们深有感触。

作为金融211班的班长陈燕芳,她说:“今年这个建军节是退役之后过的第一个建军节,更会有与之前不同的感受,会从心底里更加重视建军节,认为这是一个特别值得我们尊重、敬仰的节日,因为是军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环境,虽然不在战争时代,但他们始终坚定信仰守卫国家,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社会有了一道厚厚的防护墙。”她在回忆自己的部队生活时有很多感触,在部队里她学到了一些特殊的东西。那些在泥泞中摸爬滚打的日子,虽然浑身是伤,但提高了体力、心理素质高和各方面的素质。



理学院前宣传部第一负责人夏辉认为部队生活虽比不上地方那般自由,却也是丰富多彩的,每年建军节部队都会和地方政府开展联谊活动,并有相当丰富的慰问品(整车的蜜瓜,成群的牛羊),平时周末也会开展趣味活动,可以体会到很多除手机外带来的的乐趣。而对他来说当兵这两年最大的收获是拥有了一批拥有真挚感情的战友,至今他还清晰记得在沙地里一起摸爬滚打,在烈日下互相鼓励用身体为对方遮阴,在零下三十度的夜晚站岗互相提醒别打盹的情景,新兵连吃饭时间有严格要求,他们会偷偷在袋里赛一个馒头一袋牛奶在夜训结束后躲在被子里偷偷啃,那时候的馒头特别美味。



对他来说当兵的意义除了保家卫国外,现在大部分基层连队如他们老班长一样默默无闻的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也是当今时代军人的主题,他告诉我们军人世界里除了“武”的一面,在武警官兵精神世界里也有“文”的一面。他们不仅经历丰富,内心更丰富。早晨,在远处看他们出操,雪白的冬季,皑皑的旷野,有一片茫茫而雄壮的戈壁,他们的脸上红喷喷,冒着热气,雄姿英发又厚重稳朴。



军人的付出,就是一首无言的歌,是一幅壮丽的画。当鲜花盛开的时候,军人是写在大地上的和煦春风;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军人是写在人们睡梦中的甜蜜笑靥,当边关燃起烽火的时候,军人是写在血火硝烟中的热血诗行;当清晨放飞白鸽的时候,军人是写在曙光里绿色的橄榄枝。致敬中国军人,节日快乐!有句话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中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对人民、对国家无私奉献,舍生忘死,时刻保卫着我们的安全,他们就是人民解放军!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谨此向当兵的和曾经当过兵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