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做文明有“理”宁工人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李杨     来源: 理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宁工有礼·我为示范”文明素质养成的相关精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创建文明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修养,引导学生提升文明意识,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我院“做文明有“理”宁工人”为主题,以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教育为重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


3月,理学院开展 “疫”起行动,大扫除清扫活动,青志部陆续安排志愿者清扫学院会议室、实验室和考研教室,从地面卫生的清扫、角落垃圾的清理到讲台擦拭清洁,以及最后的消毒工作,大家不怕苦、不喊累、相互配合、分工明确、紧密合作、尽职尽责,以热情饱满且高效状态完成了此次任务。本次活动中,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充分展现出自己积极向上,踏实肯干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

4月,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我们招募大量志愿者们在学校第一食堂和第三食堂对同学们进行提醒与监督,呼吁大家节约粮食、避免出现浪费粮食的现象。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宁工学子爱粮节粮的意识,同时,也养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营造出“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校园的建设。

5月,我们还开展了 “有序行进•礼让伴我行”活动,在学校各个十字路口旁斑马线处,安排学生志愿者督促过往行人过马路时行走在斑马线上,同时也提醒车辆在校园内减速慢行、礼让行人,营造文明、礼让、和谐的校园交通氛围。

同期我们还陆续开展了多次“弯腰行动•垃圾不落地”活动,在教学楼附近和核酸检测后的操场上捡拾垃圾,打造了一个整洁的校园,志愿者们用文明的举止、实际的行动来引导学生不乱扔残渣废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通过做文明有“理宁工人”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我院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修养有了进一步提高,逐渐养成了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文明校园建设不是一蹴而就,在今后的文明校园系列活动中,注重过程,强化落实,加强宣传,从而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为文明校园创建奉献出理学院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