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理学院全方位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常艳     来源: 理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更好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11月4日下午,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B橦一楼举办了“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宁波工程学院数据金融、电子信息类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是面向2023届毕业生开展的线下专场招聘会,现场吸引了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利时集团、宁波银行等5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招聘专业涉及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等专业。

招聘会期间,从单位入校到现场面试均严格落实人员信息报备、现场验码测温及一米间隔等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招聘单位和毕业生反响较好。招聘会现场,我校莘莘学子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应聘,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毕业生就业难已成为不争事实,但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我校学子依然心态轻松,做好充分准备,轻装上阵,自信应聘。毕业生汪郑楠表示:“毕业季临近,大家对于这类线下直面企业的机会都特别重视,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

目前2023届毕业生秋季招聘已经进入旺季,学院将继续从岗位开拓、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方面进一步做细做实就业工作,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11月3日晚宁波银行总行营业部在理学院东一511会议室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宣讲会,现场吸引了50余名毕业生参加,收到了应聘简历20余份,并有10余名同学顺利通过了初面。宁波银行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许琳娜表示:“我们特别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进校园招聘的机会,帮助招到优秀的应届生人才加入到团队中”。

以招聘会为契机,11月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咏梅、副院长蔡军伟热情接待了宁波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金孝杰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谈到暑期访企拓岗工作为毕业生开辟了很好的就业和实习渠道,也吸纳了很多优秀毕业生应聘、实习、签约,双方一致决定将在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

学院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本次招聘会为毕业生了解企业、落实毕业实习等提供了渠道,也为招聘方提供了人才资源,促进双方共赢。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企业—学院—毕业生”一体化助推就业新模式,对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转变就业观念,提升求职应聘能力和技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