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科教学

教务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教学 >> 正文

尹天鹤:初心成就恒久事

发布日期:2023-10-12    作者:常艳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有人说,老师如同一盏明亮的灯,在黑暗中为星星般的学生指引方向。对于理学院的学子而言,他们的心中也有这样一盏“灯”,用知识的源泉滋润学生的心灵,他就是今年获得宁波市“四有”好老师的尹天鹤。

挖掘潜力,促进全面发展

你还在为没有学习资源、找不到合适的书籍和资料而发愁?那就来尹老师的玻璃球工作室吧。谈到尹天鹤,不得不提及他的玻璃球工作室。“工作室的学生们经过系统培训,能力会得到显著提升。”他自豪地说。在学生心中,尹天鹤和他的玻璃球工作室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而这一切都与他独特的教育理念密不可分。

在12年的从教生涯中,尹天鹤一直信奉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未来考虑”的教育理念。这个理念不仅塑造了他的教学风格,也深刻影响了无数学生的命运。玻璃球工作室成为了尹天鹤教育探索的热土,也是他教育理念的生动体现。在工作室的驱动机制下,老师如微光,学生在他的悉心指导和激发下,可以像玻璃球一样散发着五彩的光。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脱颖而出,有人考入了名校,有人拿到了名企offer,这些都是工作室的骄傲和亮丽名片。

宽严相济,用心静待花开

尹天鹤被学生亲切地称呼为“尹爸爸”。在学生眼中,他既是严师又是慈父,他对学生的严格和关爱共同构成了他独特的教育魅力。“尹爸爸”的严格,就像父亲对子女的期望一样,一丝不苟。他要求学生们不仅在学术上取得出色成绩,还要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他教导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坚持不懈地追求,不怕困难,不怕失败。

“尹爸爸”深知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他时刻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困难,主动提供帮助和指导。无论是学业上的难题还是生活中的困扰,他都愿意倾听和支持,给予学生安全感和温暖。“我们非常幸运能够有‘尹爸爸’这样的好老师,虽然离开母校,但他一直都是我们的榜样和引路人。”一名毕业多年的学生这样评价恩师尹天鹤。

孜孜不倦,关注专业前沿

尹天鹤坚信,社会本身就是一所无形的大学,而我们需要终身学习的本领才能立足。他将学生置于教育的中心地位,他深知只有拥有多样的能力,才能茁壮成长。作为系主任,他一直致力于前沿知识的研究。他密切关注社会和科技的变革,始终保持对时代发展的高度敏感性。他通过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紧跟“数字经济”“时空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的发展趋势。言传身教,这种不断求新求变的探索精神也影响着身边的每位学生。“尹老师非常擅于将自己掌握的前沿知识融入自己的教学中,不断激发我们的学习兴趣,让我们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学生任浩栋说。

好教师是一面镜子,映照出教育中的坚守与奉献。只有用最初的心,去做永恒的事,才能在教育之路上踏实前行。和所有的好老师一样,尹天鹤用一颗初心,扎根在永恒的教育事业中。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