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科教学

教务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教学 >> 正文

走访调研云朵公司,深化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23-08-24    作者:王延新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8月19日下午,在副校长陈志荣带领下,理学院调研小组一行六人走访了浙江云朵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总裁陆世栋,执行总裁、校友倪光耀等热情接待了陈校长一行。

调研小组参观了云朵公司的办公环境和企业文化墙建设,倪光耀详细介绍了云朵公司的战略布局、商业模式、荣誉资质、产品服务与业务场景等。

座谈会上,董事长陆世栋介绍了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人才需求和数据分析应用场景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加强校企合作,成立宁波工程学院云朵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院,能够给云朵公司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来源,同时也为学校教师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科研平台。他希望能够将研究院的筹建工作持续推进,真正落地。

陈校长介绍了本次走访目的,她表示学校和理学院发展正处在稳步上升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高校学生培养提供科研实践平台,同时企业也可将员工送到高校,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培养问题。宁波工程学院云朵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将进一步助力地方产业发展。会上,双方就后续如何建立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研发项目、促进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理学院院长王志和云朵公司董事长陆世栋代表双方签署了宁波工程学院与浙江云朵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共建研究院框架协议。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云朵公司的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学院与云朵公司的合作始于2016年,2018年双方共建了宁波工程学院云朵人工智能实验室,是学校第三批“双百工程”合作项目。近些年来,双方就校企人才培训、实习就业安排、人工智能、数据建模及算法等方面开展了紧密合作。此次研究院框架协议的签订,深化了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