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科教学

教务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教学 >> 正文

理学院接受校内专业审核评估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于漠、汤晶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3日上午,理学院校内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东一503召开,质评中心及教务处负责人、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理学院班子成员、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徐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34081

质评中心主任唐旭东强调了学校开展专业评估的背景、意义和目的,简要部署了本轮评估的时间安排及基本要求。开展校内专业评估是聚焦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接上级审核评估重要的基础性准备工作,也是实施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目的在于发现存在的问题,按照自我查找、自我整改、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要求,形成长效机制。

徐可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聘请了经验丰富的校内专家开展评估工作,客观全面地查找存在的问题,使评估取得实效,学院要增强紧迫感,抓好整改,解决问题,促进我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他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评估的意义,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要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二是要广泛动员,积极营造氛围,加强建设,凝练特色成果,扎实推进教学改革;三是专家组要认真把脉,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认真履行职责。

44A3D

专家组组长姚剑鹏简要说明了本次评估的目的和程序。

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金融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四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专业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在前期详细审读专业自评报告、状态数据等相关自评材料的基础上,通过听取专业汇报、会后考查实验室、线上线下听课、审阅相关专业建设材料、分别开展教师和学生座谈会,重点对各专业在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及专业特色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评估。

44日下午,专业评估反馈会在东一503召开。专家组根据全面评估,对4个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对各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定位、实践教学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同时也指出了在人才培养方案、师资结构、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专业进一步改革和建设提升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许家清院长代表学院在反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了高质量的评估,理学院将持续推进专业评估工作,根据专家的反馈意见,查漏补缺,进一步促进专业内涵发展,打造专业特色,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