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陶祥兴莅临理学院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交流与指导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常艳     来源: 理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27日下午,浙江科技大学陶祥兴教授应邀来到理学院,带来了一场关于地方高校数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探索交流。

陶祥兴教授以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学科发展为导向,结合浙江科技大学“数学“与“应用统计”等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从人才队伍、学科方向、专业提升、产学研、国际化、学生能力素质培养、社会需求和未来发展、学科专业规划、机制创新等多个维度,对地方高校基础学科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表示地方高校应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优势,积极打造特色学科。就数学学科,他着重表示随着数学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高校应更加注重学生数学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参会教师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与陶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学科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路径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本次交流活动对助推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内涵建设大有裨益。

陶祥兴,博士,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层次人才、浙江省重点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一流学科带头人、数学一级学科硕十学位点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国家一流专业和浙江省一流专业负责人。先后在宁波大学和浙江科技大学工作,曾任宁波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浙江科技大学学科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现担任浙江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理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浙江省高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数理医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