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2023年度第三期博士论坛

发布日期:2023-11-21    作者:常艳     来源: 理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提升理学院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11月21日下午,理学院在东一503举办了2023年度第三期博士论坛。黄佳艳、张月圆、徐庶哲三位博士作专题学术汇报,大数据系主任陆星家主持会议。

黄佳艳作《统计数据的失真与治理:一个博弈论分析框架》专题汇报,报告在博弈框架下,聚焦多方静态博弈和多阶段动态信号博弈模型,深入挖掘统计数据失真问题的成因及失真治理的理论逻辑,并归纳总结了相关治理策略的适用条件。张月圆以《遥感水文与数据挖掘》为题,主要汇报了基于遥感和模型模拟水文变量所进行的研究,并就研究内容结合学院实际提出思考与建议。徐庶哲作《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保险损失频率建模中的应用》专题汇报,展示了在将文本数据用于建模时,基于BERT的神经网络模型在准确性和稳定性上具有超越其他模型的巨大潜力。

在听取了三位老师的汇报后,在座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点评。本次博士论坛的举办,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理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将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