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理学院2023年第一届博士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常艳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四秩宁工,共创未来。在这春风和煦的日子里,4月11日迎来了理学院本年度第一届“博士论坛”学术交流,本次论坛在东一503会议室举行。我院刘凤秋和宋明老师进行了学术汇报,学院全体博士参与了此次论坛。会议开始,理学院院长许家清进行了开幕致辞,并希望全体博士可以通过此次论坛相互取长补短,有所收获,以全面提升全院整体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首先,刘凤秋老师汇报了题目为“基于半张量积的 DSOP 逻辑电路的故障诊断”的学术报告。这是针对具有不相交积之和(DSOP)形式的组合逻辑电路,基于半张量积和电路的可测性设计的技术提出一种新的固定故障诊断的算法。其次,宋明老师汇报了题目为“非线性薛定谔方程的分支行波解”。非线性薛定谔方程是数学物理方程中重要的模型,可以用来描述多种非线性先现象,利用动力系统分支方法研究非线性薛定谔方程的分支相图和行波解,并给出周期波解的极限形式。

最后,与会教师结合两位老师的报告,围绕研究方向凝练、研究区拓展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提问。本次博士论坛为我院2023年度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开了一个好局。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