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关于印发《宁波工程学院工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宁工工会〔2018〕3号

 关于印发《宁波工程学院工会

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分工会:

现将《宁波工程学院工会2018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宁波工程学院工会2018年工作要点

     

中国教育工会宁波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16日

附件

宁波工程学院工会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精准建设之年。学校工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以民主管理、服务教工为重点,着力完善工作体系,着力打造特色品牌,着力提高工作实效,在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中建功立业。

突出民主建设,建设民主家园

1、开好学校七届四次教代会,推进学校第七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教代会提案工作,不断提高教代会提案的数量和质量。

2、积极探索推进二级教代会工作的有效途径,加强二级教代会督查和指导,推进二级教代会制度常态化

3、完善学校教代会执委会专门委员会机构,探索建立教代会代表重大事项听证、巡视、通报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校务公开的作用。

突出素质提升,推进师德建设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切实承担起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2、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抓好青年教师校企对接工程,办好市教育工会青工工作现场。开展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状(章)、浙江省“最美教师”等推荐工作。推进身边的劳模微电影拍摄,大力宣传劳模和工匠的先进事迹

3、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师德师风宣传活动,引领师德师风的新风尚。利用好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好活动宣传、典型人物宣传、优秀工作案例宣传等工作

突出维权服务,提高教工满意度

1、落实困难职工的帮扶措施。加大送温暖和困难帮扶工作力度,把帮扶、送温暖工作做细、做实、做准、做好。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开展重大疾病教职工慰问活动。

2、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实施教工健康促进计划,邀请专家开展健康讲座医疗咨询,提高教职工体检服务质量,推动群众体育锻炼常规化,服务教工健康需求。

3、利用校内外资源,拓展普惠制服务项目,做好节日慰问、疗休养等工作,完善服务机制,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稳步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不断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

4、落实《宁波工程学院教职工申诉处理办法》,探索法律援助服务的新手段,做好人事争议协调的规范化工作,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人事关系

5、抓好教职工子女机器人创客训练营项目,积极争取各区教育部门支持,加强与中小学合作,为青年教师子女入学提供支持,提高“双维护、双服务”能力。

五、突出阵地建设,放大工会影响力

1、开展主题鲜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培育教职工文化品牌,打造“一院一特色”文化品牌活动,继续开展“春风十里不如你”品牌创建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2、加强教职工协会活动建设和管理。支持教职工协会开展好各项活动,加强活动的引导和管理。推进教职工协会规范化管理和品牌化建设,引导协会开展好丰富的符合当前教职工需求特点的活动。

3、开展好教职工群众体育活动。组织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田径运动会等教职工体育比赛项目。开展教工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各类体育活动比赛,积极组队参加上级工会开展的各种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六、突出强基固本,增强组织凝聚力

1、推进“六型工会”建设,围绕工会服务能力提升这一目标,创建活力分工会。以教工小家建设为载体,开展模范职工小家建设,进一步丰富二级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及时总结、推广工会优秀工作经验和典型项目。

2、积极开展各级工会干部业务培训,提高工会干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3、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破解工会的难点热点问题,提高工会工作和服务水平。

4、加强工会组织信息化管理,充分利用工会网页、短信平台、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手段,加速工会工作的信息传播与交流,办成工会服务全校的一个窗口。

5、加强财务管理和资产设备管理,依法收好、用好、管好工会经费,推进财务工作规范化。

      宁波工程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6日印发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