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沿着足迹学思想,踔历奋发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宣琳荣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正值全国上下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深入开展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11月19日上午,理学院党员教师赴宁波市“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杭州湾跨海大桥参观考察与交流学习。

此次活动在夯实《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重要书籍理论基础上,组织师生教师,“沿着足迹”现场学,用身边变化和宁波发展深刻感悟“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旨在引导广大党员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

当天海上有轻雾笼罩,能见度不是太好。但是,在平台上极目了望,仍能目睹海面辽阔,整座大桥犹如一只“卧波银龙”,气势浩荡,不远处跨海大桥上车辆穿梭来往,教师们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建设祖国的强大脉动。来到“海天一洲”的大桥展示馆内,入口的显眼位置有这样一句话让大家印象深刻:这是一座跨越梦想的大桥。展示馆中也通过古人的梦、专家的梦、红色的梦、名人的梦、人民的梦系列承载着千百年来各界仁人志士对跨越杭州湾天堑的梦想,桥的梦也是中国梦的缩影,如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中共二十大举旗定向,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追梦之旅。

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八八战略”中提出“要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参与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杭州湾跨海大桥是其亲自部署和推进的一项重大工程。他曾表示“宁波在北接上海这个问题上觉悟早、行动快、办法多。特别是建设杭州湾跨海大桥,确实是我们北接上海的一个壮举。”从2003年开工起,他先后6次亲临大桥工程视察指导,对大桥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这也见证着他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坚定步伐。2008年5月1日,大桥通车以后,促进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区之间的联通,形成了宁波—上海—杭州之间“两小时交通圈”的“金三角”城市带,确立了宁波长三角南翼交通枢纽城市的地位。同年10月30日,习近平同志考察杭州湾跨海大桥。在现场,他深有感触地指出,大桥的建设是浙江创业史的缩影,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体现了浙江自强不息、勇攀高峰、创业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

党的二十大在“三个务必”中首次提出“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回顾造桥历程,建设过程遇到了缺乏技术规范与先例、相应施工设备短缺等困境,时任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技术负责人,现我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同志受访时曾表示:“造桥时很多困难换个角度看也是机遇。主要看你怎么对待它,解决它,这主要靠创新。办法总比困难多,不怕失败。”凭借着“杭州湾大桥精神”:超越自我,勇创一流。建设团队就在一次次摸索和试验中,铸就了这条“海上长虹”,这正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生动实践。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多更深切的感悟,未来,我们也必将以更高的激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以更昂扬的斗志推进理学院硕士点申报工作,为建成国家应用型本科示范院校、跻身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行列的目标奋勇前行。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