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教工支部开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建设高水平科教强系”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9    作者:王红梅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930日下午,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建设高水平科教强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陈志荣、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咏梅、理学院院长许家清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尹天鹤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上了一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主题微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八八战略”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内涵。尹天鹤介绍,八八战略是面向未来发展的八项举措,即进一步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发展。八八战略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观,一切发展必须从实际出发的实践观以及把握优势补齐短板的辩证观。接着,尹天鹤结合八八战略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总结分析了专业办学具备的优势和存在的短板。尹天鹤指出,信科专业开办已有15年,历史传承悠久,学校、社会对专业的认同度很高;专业教师基本都是青年博士,科研基础优厚;在历年教学中,积累了很多教学经验,教改项目、教改论文颇丰;专业培养方向清晰,学生获奖众多。但在高质量学术论文、高水平科研项目和教师学生重磅奖项方面存在短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就是要求专业发展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从教学强系转向科教强系。

个人学习心得交流环节中,李彬博士谈到,作为青年教师,教好书育好人,在学科团队建设上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才能,就是为科教兴国、科教兴省做出贡献。陆星家博士提出针对考研科目适当进行课程改革,教师发挥个人资源助力学生考研上岸。滕宇博士谈到青年博士要合理安排时间,静心沉淀一门课,集中打造一门课。陈军博士结合宁波以制造业为主的实情,制造业、工业信息化发展迅速,信科专业学生在就业方向上也可以转向企业的信息化。林勇博士就课程思政建设发表了看法,课程思政建设应该润物细无声,在潜移默化中实现思政的教育。

许家清院长对信科专业的发展提出了期许。作为理学院老牌专业,信科专业发展要明晰方向,发挥已有的优势,在教学、科研上继续发力,取得更大的发展。

陶咏梅书记指出,学院发展立足科教兴院、人才强院,青年教师应将八八战略中领会的思想发挥到具体的工作学习中,以个人发展促专业、学院发展。

最后,陈志荣副校长对信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给出了指导意见。第一,发挥信科专业历史悠久的优势,做好品牌,建设精品课程,迭代升级出成果,建团队、聚焦点、成合力;第二,发挥精锐之师的优势,将个人发展与专业、学院、学校发展相结合;第三,发挥应用型学科的优势,与社会发展相协同,立足形势促发展;第四,明确专业发展路径与方向,考研课程、工作室等多方面助力专业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信科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深化了对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建设高水平科教强系的理解与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学习和工作的目标。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