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促业务,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7-30    作者:王延新     来源: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今年是建党101周年,理学院应用统计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号召,利用暑期坚持党建引领、服务育人,广泛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点亮心中火种,聚焦学生心理健康。7月13日下午,支部成员陶咏梅老师为海曙区石碶街道冯家小学502班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一次充满智慧和感情的心理盛宴。

陶老师以“点燃心中的火种”为主题,通过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上课伊始,陶老师带领同学们玩“唐僧捉小妖”的游戏,通过简单的剪刀石头布决出最后的胜者“唐僧”。在游戏过程中,通过学生们的表现看了到了不同孩子的心理特点,有的害羞胆怯,有的果断勇敢,有的……之后,陶老师设立了“我是一只猫”和“小动物漂流记”的体验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了自己的动物画像,有人画了一只小乌龟;有人画了被怀抱的小猫咪,表达了他们各自的内心世界。最后,陶老师号召同学们互相之间写一些正向的评价,通过他人的认可来建立自信心。

此次讲座得到学生们积极响应和良好反馈。这是一次充满知识、感情和智慧的心理盛宴,点燃了孩子心灵的火种,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传递了温暖和力量。



解答备考疑惑,助力学生考研。支部成员陈征老师,暑假期间为考研学生进行答疑解惑。为了便于和学生交流考研情况,建立了考研学生群。7月中旬,与在校复习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询问考研的情况,叮嘱注意防暑。统计191班邓朋春同学反映数学学习效率不高,陈秀兰同学在复习过程中对专业课程《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复习比较迷茫。陈征老师针对这些具体情况通过QQ或微信方式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复习。

另外,陈老师指导了统计201傅梦亿和吴琴琴的考研目标学校和具体的专业方向。目前阶段考研的主要工作重心将放在鼓励学生信心,坚持就是胜利。

做好结对帮扶,力促学生就业。“一个班里总有三五个同学对找工作不慌不忙”,负责就业工作的常艳老师如是说。今年就业压力大、困难多,一些学生存在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等问题,有些同学考研失利,不甘心,选择继续“二战”;有些同学是为了考公务员,一心在家复习;也有少数同学在躲避就业。

为了做好今年就业工作,支部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积极联系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挖掘招聘信息,提供就业服务,有效促进了毕业生就业。以统计181的赵辰瑄同学情况为例,该同学积极就业,同时向浙江物产化工集团宁波有限公司、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和宁波北仑海天塑料机有限公司投了简历,三家单位都抛来录用橄榄枝,这反而为其带来困惑,王延新老师从三个单位的工作性质、薪酬待遇、个人发展等不同角度为其分析利弊,最后选择宁波北仑海天塑料机有限公司签约。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