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传承书法魅力,书写学院荣耀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学院名称书法比赛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常艳     来源: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一、活动主题

传承书法魅力,书写学院荣耀

二、活动目的

为增强师生们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内心的光荣感与使命感,同时传承与弘扬书法这一璀璨的传统艺术,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策划了一场主题为“传承书法魅力,书写学院荣耀”的书法比赛。此次比赛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书法技艺、提升审美情操的绝佳舞台,更期望通过书写“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这一充满智慧与创新的学院名称,让每一位师生都能深刻感受到学院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进对学院的深厚情感与认同感。

三、活动时间

2024年3月11日——2024年3月20日

四、活动地点

线上

五、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广大校友

六、活动内容

本次书法评选分为初评和复评,初评由专业的书法评审团进行评选,评选出前50%的作品进入复评;复评将采用公众号匿名投票形式进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给予相应奖励。特别优秀的作品将有机会拓刻在东一大楼上。

六、报名方式

2024年3月11日中午12点——3月13日中午12点到梦空间报名,加入QQ群以便活动消息通知。QQ群:722364248

七、作品内容要求:

作品书写内容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作品采用简体字、软笔(毛笔)书写,书体不限,可以为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书法作品长度不长于2米,提供纸质版。

八、作品评选标准

书写(30分):

笔画要求清晰、有力,无模糊、断裂现象。

字形饱满,线条匀称,无粗细不均,字迹规范。

结构(30分):

字与字之间的间距要均衡,整体布局要合理,避免明显的拥挤或稀疏现象。

字形(20分):

章法自然,整体观感舒适,字形大小要协调,保持整体的统一与和谐,字迹清楚、优美。

效果(20分):

字体美观大方,卷面整洁,无涂改。

九、作品投稿方式

本次征集采用线下投稿的方式,以纸质的书法作品为主,请各班学习委员将本班参赛作品于3月20日前交给学习部;也可选择投递或寄送,线下投递或寄送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东一520/522统数学院学工办。

十、活动奖励设置

一等奖:一名,钢笔1支+水杯1个+第二课堂学分1分(若被录用,另奖励500元)

二等奖:两名,奖励纪念品礼盒1份+水杯1个+第二课堂学分0.8分

三等奖:三名,杯子1个+第二课堂学分0.5分

参与即可奖励第二课堂学分0.2分

我们诚挚地邀请大家积极参与本次书法比赛,在这里,你不仅能展示自己的书法技艺,更能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共同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你的作品也将为学院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注: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我院所有,未经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

我院对本次征集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