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始业从这起步,学习永不止步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李杨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新生始业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为了能够让同学们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在这金秋十月,理学院倡导以不一样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始业教育。本次系列活动从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自信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四个方面展开,切实提高了新生适应环境的能力,缩短了角色转换的适应期,使之尽早掌握大学的主动权。

10月8日下午,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祥辉,以“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从新生入学的不良心理问题展开叙述,以及生活环境改变、学习方式的转变问题,同时针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现场有问有答,师生交流互动,气氛很是活跃。此次讲座,有助于帮助22级新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10月10日下午,陈明老师以 “重拾中国传统文化,重拾文化自信” 为主题开展传统文化教育。陈明老师指出,在新时代,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是奠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基石,同时推动我校思政课程文化自信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时代任务和政治工作。新生们都表示会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具体活动,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文化自信。

10月17日下午,理学院院长许家清在阶一101教室向新生们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师队伍等情况,院长面面俱到,却又不显枯燥。学院和专业的的理念更是新意与内涵并重,理学院现有应用统计学、数据挖掘、应用数学等3个二级学科,以数学为基础、以应用为方向、以计算机为工具、以数据挖掘为契合点,积极发展数学、统计学、金融工程、数据科学、计算机等学科的交叉融合。

10月20日下午,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咏梅书记以“那些成长故事”为主题,与新生们一起讨论成长故事,分享优秀学长学姐宝贵学习经验。此次讲座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做了很好的启蒙,也让新生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10月24日下午,考研导师王向锋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考研”两大主题,从学生毕业去向、为什么选择考研、如何择校择专业等方面对学生考研做了详细分析,这为刚入学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设计与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学院还邀请了中信证券、宁波银行等多家企业为新生职业生涯规划领航。其中由宁波银行负责人主讲“预防金融诈骗”讲座,生动有趣地向新生们普及了校园电信诈骗的多种出线形势,针对性地提出了多种预防措施,通过此次讲座,大家了解了各种诈骗的手段,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自身放诈骗的水平和能力。

“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不只是学习专业知识的专属之地,更是明德至善,提升修养,完善人格的智慧殿堂。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掌握大学学习规律和方法,务实良好的学风建设,顺利完成学业奠定稳定基础,希望每一位加入理学院的新生在奔赴未来的路上,如星灿烂,如风自由!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