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易后余出席理学院网络舆情的处置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杨玲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09日下午,理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 “网络舆情的处置”专题报告会在东一505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后余应邀出席并做专题报告,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咏梅主持。

会上,易后余强调了如何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工作的重大意义,系统分析了高校网络舆情的热度并指出当前高校是网络舆情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呈现出燃点低、热点高、爆点强的态势。结合实际工作和具体事例,易部长全面详实分析了网络舆情产生的原因以及应对网络舆情的实践方法和具体举措,对我院进一步做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会议强调网络舆情的处置切忌直线式、单向式,需谨小慎微、工作细致,严防简单粗暴。

报告会上,易部长还就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工作风险点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希望学院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守土有责;学院着重做好宣传员、网评员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善于运用网络攻防战。

理学院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工作、教务工作、学院媒体宣传审批、课程教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做法,并表示始终绷紧网络安全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联系电话:0574-876171119

网址: https://lxy.nbut.edu.cn/

理学院公众号
招生咨询QQ群
企业联盟QQ群